2014/12/19

簽 產學攜手 為學校祝壽 對準市場需求 北商大與遠百、SOGO 簽 產學合作


臺北商大、 致理技術學院、豫章工商,協同零售百貨業龍頭―遠東百貨、遠東愛買、City Super、太平洋崇光百貨等產學攜手專班合作廠商,於19日一同舉行高職、四技、就業端三方聯合簽約,締結「104學年度產學攜手合作計畫開班同意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市府教育局長林騰蛟也到場見證,未來將以溯源管理的概念,共同培育人才。

明日將為學校97歲生日慶生的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雙軌學制的出現,為經濟上相對弱勢的學生,開啓另一扇機會之門,讓學生能兼顧工作與學業,透過以理論加實務的教育方式,藉由做中學,與就業無縫接軌,也能替企業量身打造人才,這麼好的計畫希望教育部能繼續支持。」致理校長尚世昌表示,這對學生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學生不必面臨就業及失業。

廠商代表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營運長莊金龍、太平洋崇光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也說:「產學合作積極拓展,讓我們企業有機會去尋找足夠的人才。」侯友宜說,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的重點,新北市會盡力媒合產業與學校合作,提供學生實習與工作的機會。

學校與廠商聯手雙軌教育,將教育向下扎根,以培養未來的生力軍為目標,也幫助有此志願的孩子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能建立明確方向,希望透過積極的產學合作,有效解決現階段社會同時存在青年就業問題及企業缺工的矛盾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