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北商大商務系畢業專題 決勝簡報力!





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為激發學生的創新能力,特別針對就業市場推出畢業專題的課程,這是一門整合商業專業知識、企劃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創新能力的綜合性創新課程,希望讓學生在畢業前夕上一次模擬戰場,就業後擁有最佳的職場競爭力。

商務系這個「畢業專題發表」對學生們來說是個行之有年的學術傳統,今年分成行銷和財經兩大組,學生們將專題項目以中、英文進行簡報,系上也延聘各相關專長教授擔任評論委員。今年參加專題發表的陳同學就說:「一點都不簡單!要穿著合身套裝展現商務人士的專業形象,還要模擬商務人士報告,面對評分教授犀利提問」陳同學說,還好學校開了這門課,讓她預先練習,希望未來進入職場能夠從容以對。



國際商務系系主任莊家彰表示,現在是「全球化 3.0」的時代,推動全球化由企業家的身上移轉到個人身上,有更多新技術的整合,讓個人擁有更大的影響力、更快的速度、和更強的整合能力,更進一步縮短世界的距離。因此,未來的我們畢業生將面臨更多挑戰,同時也將親身經歷一個從未有過充滿機會的全新環境,而在這個全新的環境中,「創新是存活的重要能力」,因此商務系這門課藉著專題研究,能讓學生實戰演練,展現自信與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