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商管菁英策略聯盟」:10強聯手 深根技職教育 再創商管榮


 台灣首度結合高職與科大7年一貫培育目標,針對商業管理專業所成立的校際聯盟「商管菁英策略聯盟」今(11)早正式簽署合約,由百年名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實力堅強的龍華科技大學領銜北北基桃8所高職-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國立中壢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國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立三重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一起簽約,讓技職教育完整向下扎根。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這次10校簽訂商管菁英聯盟可謂是技職教育的一大喜事,學校利用七年一貫的教育方式培育人才,並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在各方面進行合作。實質上不但能擴大學習成果、加惠學生;在此同時,也配合教育部進行社會責任與教育深耕的計畫目標。相信在各位的努力下,可以再創商管全盛時期的榮光。」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則說:「這次2+8聯盟的成立,幅員跨及整個北台灣,最北從基隆,到台北市、新北市,南至中壢市,相信在北商大的引領之下,可以扭轉外界對龍華侷限在工科人才的印象。」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長曾騰瀧表示:「商管菁英聯盟不但是十校聯盟,還配合3+4的技職課程共同合力培養商管菁英,希望與大家共同達到「企業一貫,十全十美,共創未來,攜手向前」的目標。」現場曾校長還偶遇現就讀臺北商大會資系的士商會計科畢業校友,曾校長笑說這就是最好的人才一貫培育的見證。


 未來此聯盟將首先針對商管師資培訓、課程與專題製作、商管教育營隊研習、商管高職菁英學生競賽等項目進行合作。目前首波聯手,由臺北商大與龍華科大兩校管理學院共同為全國高中職策畫的大型賽事「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受到全國各高中職的大力重視,共有187隊計30所學校報名參與競賽辦理相當成功,為此聯盟合作拉開成功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