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臺北商大百周年校慶吉祥物出爐 北商寶寶~賣萌吸睛

創建於1917年的商業名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經過百年淬鍊與成長,已在全球培育出十幾萬優秀校友,為慶祝其百周年校慶的到來替此里程碑作紀念,今臺北商大發佈百周年校慶代表吉祥物及代表logo,其中吉祥物設計成Q版北商寶寶,萌度破表的造型搭配百年老校很有反差萌的效果,意外成為最佳亮點!


百周年校慶吉祥物、百周年校慶logo的創作是以「承先啟後再創百年風華」為主軸裡念、開放全校所有學生參與徵選,吸引總參賽作品數共500多件,學生的高度參與讓作品競爭空前激烈,還於兩校區策展讓全校師生票選人氣作品,最終包括入圍獎項共計有72件得獎作品。

出線的百周年校慶吉祥物優勝作品「北商寶寶」作品以校徽為發想,「商」字頂頭成帽,象徵從「臺北商專」到「臺北商業大學」都是商業技職教育的領頭羊,Q版造型相當吸睛。百周年校慶logo優勝作品則是以「商學專業、實務教學」的學校定位-商字設計為主軸,加入100字樣設計成∞符號,代表喜悅歡慶北商大百歲生日外,也象徵綿延不息的百年商業教育,寓意深遠的設計贏得評審青睞。

臺北商業大學為迎接2017年底的百周年校慶,各單位及各界校友總動員熱烈投入,系列慶祝活動盛典更是多元總數超過50項,包括路跑、微電影競賽、發行紀念酒、百週年專刊、藝術展等慶祝活動,全校凝聚向心力結合北商大之特色,打造獨特的百周年校慶活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