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北商大數媒系捐電腦 社福團體受惠



為關懷並充實地方教育資源,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今天捐贈一批電腦設施給社福團體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陪伴者兒少生涯教育協會使用,希望資源物盡其用之外,也希望幫助社會福利團體改善設備,提升數位學習。


捐贈儀式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台北校區舉行,張瑞雄校長表示,今天很高興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願意將一批使用和保養狀況良好的電腦捐贈給兩個基金會。張校長說:「我們是國立大學所有資產應屬於國家,雖然電腦是二手的但在學校資管中心的維護下狀態良好,能捐贈給需要的單位非常有意義。」張校長還笑說電腦捐贈出去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回來找學校聯絡。 
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彭春貴說,為了感謝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幫忙,昨天就開夜車上台北要參加今日的捐贈儀式,彭董事長:「由於單位服務地點在屏東,數位資源頗有不足,非常感謝學校的捐贈,我們單位也會努力物盡其用。」
陪伴者兒少生涯教育協會理事長賴聖洋說明:「我們很多孩子有情緒困擾、適應困擾,甚至亞斯伯格症、過動症等,都相當需要各類的輔導以及資源,對於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陳恩航主任主動聯繫願意捐贈電腦,讓我們在數位設備及教學上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非常感謝校長及主任鼎力相助,相信能幫助我們的孩子順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