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兩岸三地財會菁英較勁 北商大學生獲一等獎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金系陳彥晴、徐瑜勤、廖婉廷、劉宜欣、邢志祥5位同學,參加2017年「兩岸三地財務會計與商業管理案例競賽」,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的決賽中以作品「一開就有樂視」力壓兩岸三地參賽者,憑著充足的賽前準備,課業上累積的專業實力,以及機智的臨場應變能力獲得評審肯定拿下一等獎的榮耀,展現在校大學生已具備運用會計財務資訊進行商業經營管理、策略規劃和分析的能力。


此比賽是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灣)、中國國際商會商業行業學會 (大陸)與中國商業會計學會(香港) 兩岸三地聯合舉辦,以指定企業樂視網2013-2015年公司年報進行會計和財務分析,並提出經營管理、發展策略之分析與建議。


財金系王致怡指導老師全程帶領學生參賽,一直到賽前最後一刻還在不斷提供學生最新資訊,參賽學生廖婉廷表示:「很高興能代表北商大去香港參加總決賽,跟高手雲集的大陸、香港、澳門地區比賽,讓我們受益匪淺,除了學到很多東西,透過比賽交流也認識自己的優勢及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大陸學生透過戲劇表演生動呈現簡報,不僅吸睛也相當創新,讓現場各地參賽者都開了眼界。」經過這次比賽,北商大這群學生真正運用所學激發更大的能量,也真正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