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不一樣的營隊~偏鄉孩童職場體驗







        臺北商業大學服務型指標社團-炬光服務社,今年的偏鄉國小服務活動今(27)正式開跑,將帶著一系列精心規劃的教案和課程,到達海拔七百公尺五峰鄉山區的桃山國小,和偏鄉學童與家長一起在互動遊戲中培養生活小知識及正確價值觀。


       今年營隊教學上大學生們使出渾身解數針對各學齡編排合適的課程,例如「奇天烈大百科」,針對不同年級小朋友設計活動提高學習興趣、「職業大體驗」則透過扮演讓小朋友有機會認識不同行業,除了警察、導演、護士等職業之外,身為商業技職的領航學校,當然少不了會計師的角色設計,還把買賣平衡、計算收入及成本等專業課程搬到課程中。



        寓教於樂也是營隊重要的環節,例如夜市活動「桃山不夜城」將各國風行的運動活動都融入其中,晚會活動「世界嘉年華」結合不同國家風情文化與表演,讓小朋友一面認識國際觀一面充實暑假生活。團康活動都特地邀請當地居民一起同樂,拉近與當地居民的距離。


        炬光服務社歷年來踏遍全台各地山區國小,組織社會服務隊回饋社會,社長林妮蓁說:「為了這場有意義的服務活動,炬光社的每位成員一起努力了一個月,除了共7次的集訓,還有每天固定的練習,每堂課程的道具、每件表演服裝、每場表演動作到每句台詞,都是經過多次驗收後,學員們嘔心瀝血的成果,今天全體成員將帶著一個月以來的努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