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臺北商大&致理科大~強強聯手打造跨域菁英




即將於年底舉辦百周年校慶的臺北商業大學今日喜事再添一樁,與辦學績效備受肯定的致理科技大學,今(3)日攜手締結學術交流合作協議,雙方行政主管皆與會參加,工商時報劉益昌副理也到場觀禮,為兩校合作獻上祝福,一齊見證這重要的一刻。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現今教育環境有少子化衝擊,高等教育資源減少,校與校之間策略聯盟共享資源是雙贏做法,今天與致理科大簽約,未來合作將從課程、師生交流開始,例如鼓勵學生跨校組隊參賽,一起提升互相的競爭力。」致理科技大學尚世昌校長也說:「今天兩校合作可說是天作之合,原因是都是商專起家、學生素質都很高,以及都在板南線上,未來藉策略聯盟的精神,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跨域學習環境,共創兩校雙贏。」



兩校合作範圍包括學生學術交流、教學合作、圖書資源交流及研究生訓練等。其中學生交流部分包括兩校學生能選修對方學校開設的課程,且雙方互選視同校內選課,免收學分費,對學生來能更加擴張學習機會。師資交流方面將相互支援通識教育、基礎學科及學生實習督導,以及共同推動遠距教學及網路教學課程、開設推廣教育班,讓教育的影響層面雙倍擴大,造福更多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