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北商大志工團~讓緬甸吹「台」風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國際志工隊往年每次出團表現皆相當優越,屢獲國內企業及政府單位肯定。今年更獲得華碩首度雙贊助的名額,共成軍兩支志工隊伍前進越南和緬甸服務,出發前北商大國際志工隊與國內其他青年海外志工隊,獲總統蔡英文的接見勉勵,以台灣青年代言人的角色,走出國際為台灣交更多的朋友。
 

    兩隊伍中的緬甸團「仰望新光ya未緬 」日前率先服務成功歸國,帶回豐富的教學成果和文化體驗,志工們出發前不斷調整課程主題及內容,帶著百分之兩百的準備到緬甸,希望帶給緬甸學員最佳認識台灣的方式。此行課程主要以台灣文化體驗及風土人情介紹為教學主軸,把台灣最道地的夜市消暑美食—綠豆湯及檸檬愛玉直接送到緬甸學生眼前,對於從來沒看過愛玉的學員們來說顯得相當新奇,尤其「搓愛玉籽」這個活動風靡了所有緬甸學員,每位學員全都搓的不亦樂乎,在現場吹起濃濃台灣味。 



    另外緬甸學員也意外對「科技趨勢新知」課程展現高度興趣,國際志工精選目前市場上13種最常運用的科技軟體來教學,例如「影片剪輯」、「Scratch程式編輯」等要讓學員們在短時間就能製作程式及影片作品,午休時間也拉著志工們練習。志工團隊中就讀五專國貿科的心婕就說:「這次志工團的主要教學項目之一,就是幫助緬甸學員減少資訊落差,因此很高興教學內容對他們相當受用。」 



由於緬甸是首度出團,為了能讓來年的志工服務更加進步,志工們每天回飯店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立刻進行檢討與紀錄服務期間所遇到的所有問題與困難,並共同想出解決方案,讓下次的行動更有參考依據。登機前不少緬甸學員們非常不捨,道別時要這些台灣青年別忘記他們,這次課程伴隨的記憶是緬甸學員與台灣志工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