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臺北商大&德明科大 商學聯盟創雙贏

即將於年底舉辦百周年校慶的臺北商業大學近期喜事不斷,連續與多間科大締結策略聯盟,不但校際資源利用更加有效,與聯盟技專院校合作也更加緊密。今(24)日與同樣積極培育台灣資訊暨金融產業優秀人才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也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兩校將進行多項學術交流與合作,培育專業商業人才攜手打造學生就業力。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現今教育環境有少子化衝擊,高等教育資源減少,校與校之間策略聯盟共享資源是雙贏做法,也邀請德明科大與北商大一起舉辦課程或活動,一起提升互相的競爭力。」德明科大的校長徐守德也表示,他對張校長所說的少子化危機相當認同,因為對私校影響更為嚴重,因此提高校際合作,希望建立交流平台為學校帶來新願景。


校合作包括學術交流、師資交流、圖書資源交流,兩校學生選修課程可透過聯盟學習不必額外收費,擴展更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教育的影響層面雙倍擴大,造福更多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