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臺北商大&萬能科大締約 深耕大桃園

即將於年底舉辦百周年校慶的臺北商業大學今(30)日與積極深耕桃園的萬能科技大學締結策略聯盟,由於兩校皆有設計學院,臺北商大的創新經營學院成立僅三年,已多次問鼎國際設計殿堂,獲得國際級設計大獎肯定。萬能科大則擁有全國唯一將商業設計、數位多媒體、商品設計、時尚流行彩妝、髮型和化妝品等學系結合為一的設計學院。兩校未來將進行多項學術交流與合作,培育專業的設計商業人才,攜手打造學生就業力。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目前高等教育因為少子化的問題,面臨極大的挑戰,因此需要群策群力,結合夥伴的資源,提供學子更好的教育環境。萬能科大在桃園設校已久,雙方的設計學院有許多可合作的地方,例如共同舉辦畢展,不僅能節省經費,也能促進雙方交流。」


莊暢校長也表示:「萬能科技大學在桃園中壢已創校45年, 一直朝向多元化的辦學理念前進,尤其設計學院與北商大的創新經營學院的科系幾乎可以一對一合作,例如產學合作、師生交流、專題合作等。另外,許多知名的技職名校都在桃園,有升學的需求,希望兩校合作後,可以提供當地學子在地就學、就業更好的選擇,與大桃園一起成長,未來資源共享,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