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北商大「夜市專班」柯P開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轉換身分進入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執起教鞭當客座講師,為「台灣夜市暨商圈專班」(簡稱夜市專班)學員們傳授企管知識經驗。臺北商大百周年校慶吉祥物「北商菁鷹」也驚喜現身,送百周年校慶邀請卡和創校百周年路跑賽邀請卡給柯市長,還拜託市長幫牠在路跑紀念T恤上簽名,吉祥物呆萌的模樣讓現場笑聲連連。

  
 
  
        柯市長今天上課主題是「外科加護病房管理學」從醫界管理分析產業升級將經驗運用到經管,例如先決定運作方式再決定人員設備、營運成本大於設備成本,柯市長也提到產業升級是擺脫競爭最好方法,勉勵學員成功是失敗之母,因為成功時不肯放棄成功時的模式。




        這個國內首創的夜市專班在今年2月開學典禮時,柯市長就曾來參加勉勵夜市學員,也肯定攤商學習企業管理知識,讓整個夜市產業的教育水平大提升,更笑說未來也能跟顧客討論KPI或是SOP了。今天擔任客座講師的市長更是貢獻許多自己在管理上的經驗談,在場學員全都覺得這堂課很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