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青年外交論壇 北商大鼓勵學生跨出舒適圈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學院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辦理的「2017青年外交論壇—邁向國際展望未來」於今(24)日舉行,外交部資深人員及本年的青年大使就國際情勢與外交等議題進行交流分享,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國際活動與交流,增廣見聞,拓展國際觀,吸引超過200位對國際事務及外交有興趣及熱情的青年學生出席。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在現在這個時代,外交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叫外交,個人與朋友之間的往來也叫外交。北商大是十分注重國際化的學校,每年提供超過一百個國際交換生的名額,還有國際志工及海外實習等,只要同學想出國不怕沒機會。」張校長也鼓勵同學要勇敢跳離自己的舒適圈去接受挑戰。


    外交學院洪慧珠副院長也說:「在全球化的今天,外交部努力擴大全民參與國際事務,讓全民可以了解國家處境,進而發揮全民總體外交。因此外交部積極舉辦經貿外交,國際禮儀,及最大型的青年外交論壇活動,希望鼓勵同學明確了解國家定位,並且多關心國際事務。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翁瑛敏執行長說明外交部推動的青年大使計畫及2017年至新南向國家交流情形,今年的青年大使代表王為世同學與楊涵詠同學分享參與心得,分享臺灣與國際接軌的精采故事,鼓勵年輕世代勇敢邁向國際。外交學院朱文祥大使也說明當前國際情勢與外交,包括新南向政策、經貿外交、青年參與國際等,並與同學分享自身豐富駐外經驗。外交特考向來是青年朋友關心的議題,外交部人事處林起文專門委員說明特考相關重點及實例,鼓勵同學投身外交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