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北商大商設系 投資app獲200萬創業基金

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學生參加全國大賽再傳捷報,由趙家君、楊明臻、邱芳孟3位同學組成《Quants.ai》,自106年4月拿下《2017亞洲華人FinTech創意大賞》的金賞獎及20萬獎學金後,又在11月連續奪得《通訊大賽》的智慧城市應用服務亞軍及20萬獎學金,以及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舉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200萬創業基金,亮眼成績令全校師生都引以為榮!


商設系學生開發的《Quants.ai》app結合即時通訊軟體,提供最新股票資訊與分析,獲得《創新創業激勵計畫》資訊應用與服務組-創業傑出獎。主要是利用內建的方式優化使用者體驗,方便投資社群裡的討論,提供投資人台股、期貨、外匯等多項指標的即時查詢服務與其他理財功能,例如即時報價、即時走勢圖查詢、關注投資清單管理等,用戶不用在各種APP介面之間切換查價,營造最適合投資人交流的環境,也能營造網路社群力量。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106)年邁入第五年,提供年輕學子、學研團隊一個展現創意能量的舞台,也讓企業與創投天使看見青年與創新技術的無限可能。團隊於培訓期間透過各領域專業師資傾囊相授,分享專利佈局、商業模式調整等經驗,再結合創業實踐營的營隊式培訓,其中獲得「創業傑出獎」的團隊更可獲頒企業贊助之100萬元創業基金及科技部提供之100萬元獎勵金,合計200萬元,給予創業初期團隊最強而有力之資源補助和高技術含量認證之創業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