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職場先修班 體驗創業夢 臺北商大加入 微軟「青年築夢計畫」


  為了讓年輕學子有更多的實習機會,強化職場連結,台灣微軟推動「青年築夢計畫」,今年第三屆力邀臺北商大加入,以在地實作的方式,建立新型態的實習平台,有計劃地培養青年創業能量。
   這個世代網路與社群媒體發展蓬勃,年輕學子擁有許多資源,但卻不知如何開創機會。臺北商大對於學生藉由實作認識就業市場非常鼓勵,張瑞雄校長表示:「學校端的任務是為產業界培養具有商學專業的實務人才,所以能落實學以致用,才是教育最理想的實踐。」

   微軟認為,青年是牽動世代與社會前進的動力,此計畫目標是培訓學生擁有「數位行銷力」、「創業體驗」、「職場軟實力」三項重要技能,讓學生有機會體驗微型創業的實際歷程,學習創業家的思考模式,發現自己的潛能。

   隨著課程的進行,同學們透過學習發現自己不足的部分,回到校園就能有針對性的加強。另外,學生在尚未踏出學校之前,有機會瞭解現實產業、理解職場需求有機會與微創廠商互相激盪,了解市場運作,這與傳統的學生實習有著相當大的差別。

   臺北商大希望學生除了作夢,更能有效率地圓夢,透過有計畫的教育訓練,可提升大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有效縮減學用落差,也是校方目前積極推廣實習的重點。未來能靈活運用的競爭優勢,提升就業及創業競爭力,讓學生能自信地朝夢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