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2014國際志工―帶著商學專業走世界 拓展國際視野 「馬」「商」成功



  臺北商大「國際志工服務」,連續三年利用暑假與資策會、財團法人華碩文教基金會合作,踏出國門擔任國際志工,今年首度與馬來西亞北方大學合作,提供當地各產業的企業主商業及資訊技能,以提昇銷售量,服務團隊的專業備受好評。
    臺北商大志工團隊,連續3年成功向資策會爭取到越南SONADEZI學院服務,但今年突發的『越南排華事件』,導致行程無法如願。後得知馬來西亞北方大學的服務宗旨與北商大志工團隊的服務理念相符,決定更改服務據點。
         臺北商大15人的國際志工團隊,自去年底進行招募,以及長達半年的籌備,再經過2個月密集的英文、電腦應用、色彩學、網絡行銷、衛生教育、體能訓練等培訓課程,終於8月初整裝出發。經費除部分贊助外,全仰賴校友動員支持,及師生義賣花束而籌得。
         國際志工團隊8/4出發先至馬來西亞北方大學與當地師生進行交流,接下來的9天裡,以體驗文化課程的方式,組成合作團隊,再分組至當地各企業單位,以英文教授網路行銷課程,以提昇企業主的資訊技能,幫助他們能透過網路,來推廣自家產品,增加產品銷售量及銷售金額,並且為企業主帶來更大的商機。
        這次透過跨文化交流的經驗,讓擔任國際志工的臺北商大學生們,有機會貢獻所學、展現商學專業,學校方面一直致力於培養具有品格的商學人才,透過志願關懷國際社會,學習用專業服務人群,體認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