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臺北商大音樂季王者出爐! 樂團大賽學生自創曲奪冠




臺北商業大學最近全校最引領期盼的「樂團Band Band Band」大賽,昨(19)晚終於進入總決賽,晚間6時臺北商大體育館現場就湧進熱情加油的學生粉絲團,活動會場外有人氣樂團造勢宣傳,場內更是爆滿座無虛席。最後冠軍出爐,由《ifrs》樂團以自創曲"追夢"拿下第一名及最佳人氣獎!

一開場先由評審嘉賓《學院王國College Kingdom》樂團熱情演出,瞬間炒熱現場氣氛,在節奏催化下,同學情緒HIGH到不行。其實學院王國的四位成員也是臺北商大校友,從學生時代成團至今,仍然透過工作空檔練團,在業界已小有名氣,上月(10/21)還應邀擔任北科大迎新音樂會表演嘉賓。這次特別回母校為學弟妹評審站台,《學院王國》團員說「到現在我們都還記得學生時代初碰樂器的感動,仍然相信這個世界除了努力的拼經濟拼生活,還需要一種對於夢想的偏執與堅持!」

這次樂團大賽共有近60組隊伍參加初選,經過DEMO帶盲選的激烈廝殺,《ifrs》樂團闖進最後5強!最終以一首自創曲"追夢"風糜全場,登上王者寶座。《ifrs》樂團團員都是熱音社成員,也都是會計資訊系學生,參加比賽時正忙著研究所及記帳士考試,但還是堅持擠出時間創作詞曲、合體練團。拿下冠軍後,《ifrs》團員謙虛的說「很幸運!也很珍惜,這舞台鼓舞了校內喜歡音樂的同學,希望未來能用創作感動更多人!」



臺北商大的音樂季「樂.界」系列活動為期近三個月,一連串音樂賽事接力開跑,除了有「我要當歌手」、「承曦藝廊Live House」、「音樂創作王徵件」等小型音樂活動輪番上陣,還有「樂界盃歌唱大賽」、「樂團大賽」等大型賽事讓熱愛表演藝術的同學有舞台盡情發揮。音樂季推手通識中心張婕老師表示,表演藝術有「普遍性」與「專業性」,希望學生藉由接觸的音樂活動,學會用音樂彩繪校園生活,另一方面,也讓學生學習從前置作業到接洽表演、備音響、樂器等承辦大型活動的執行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