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校園電商競賽成果展 臺北商大再拿人氣獎!



全國性大型「校園電子商務競賽」賽程延續近半年,主要獎項有網路行銷獎、商務營運獎、行銷創意獎及最佳人氣獎,共有144個隊伍、625個參賽者參賽角逐。日昨(21)日於世貿舉行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臺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的四位學生組成「SUPER Marketeam」代表學校參與競賽,除了在行銷項目達成網路商店內容完整度及美觀度、 google關鍵字搜索排名前30、廣告導入流量最高的評選標準,榮獲網路行銷特優獎,獲頒獎金2萬元,還在現場簡報拿下最佳人氣獎第一名佳績!

參賽學生將學習場地由教室搬到實際網路商店,找出產品的最佳行銷策略,透過與台灣進出口廠商互動,實際操作網路銷售的經營實務。學生透過企業網路平台的經營,協助廠商拓銷海外市場,例如在各國臉書粉絲團及blog留下產品的照片及資訊,製作網頁刊登產品、製作影片,還要學習看報表調整操作模式。透過實際的網路銷售體驗,學生集結創意發揮實力,提升未來進入職場的能量。



電子商務競賽的成果發表每隊參賽隊伍有5分鐘可以總結表現,除了要介紹合作企業的主要經營項目及外銷市場,還要講述與合作企業互動的經驗,以及說明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對台灣廠商的幫助。參加比賽的賴樵慧同學說,準備成果展時正忙著考學校期中考又要應付畢業專題精神壓力很大,但還是咬牙擠出時間來準備:「不過現在所有辛苦都太值得了,我們也增加了不少實戰經驗!」

\
現今全球電子商務發展迅速,但隨著商機擴大、競爭相對激烈,許多傳統外銷廠商在建立網路銷售時,常面臨人才和技巧不足的挑戰。有鑑於此,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與電子商務企業eBay、微軟共同舉辦全國性的大型「校園電子商務競賽」,希望發掘有創意、有實力的學生。同樣網路行銷獎項目還有中央大學「A咖特務」、致理技術學院「致由發揮」、靜宜大學「JAA」、國立台北科技大學「itra​​de」、國立體育大學「TIDA」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LAB 630」也同獲優等獎,證明青年學子的實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