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臺北商大98風華校慶 敦聘傑出校友高希均擔任榮譽教授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19)日慶祝創校98周年,舉辦「98風華再躍北商」校慶活動,請來多位傑出校友回娘家一起為學校慶生,還聘請遠見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擔任榮譽講座教授。




臺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來年學校有幾點發展,走出校園爭取更多的機會和資源、開放學生跨系或跨校選修課自由、鼓勵老師教學創新、推動學校國際交流、配合政策發展著力商業4.0的研發,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學生正直品格的培養,因為就商業人才而言,正直的品格現在已是最重要的人才素質之一。


此外,典禮上還邀請天下遠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立法委員賴振昌、樂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金龍、新北市工業會理事長吳春明4位傑出校友演講,高希均校友更獲聘為臺北商大第一位榮譽講座教授,特別由張瑞雄校長親自頒予聘書,他同時也是本校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傑出校友。




高教授在學術界、教育界、傳播界聲望崇隆,他將高中老師送給他影響至深的話「自求多福」,轉送給在場學生,鼓勵年輕學子不要依賴,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