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臺北商大樂團趴 推廣友善校園



今(16)日中午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穿堂安可聲不斷,高熱度的現場樂團表演,學生激動鼓掌情緒高昂,乍看還以為在開校園演唱會?「遠離毒品,人生旅途不喊停......」原來是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校園友善週」活動,在熱力歌曲中穿插著防治宣導、吉他表演、填問卷送獎品、有獎徵答等節目,傳達學生友善校園的正確觀念。

「校園反毒、反霸凌、反煙等等宣導防制議題一向較為沉重及嚴肅,透過活力和創意的方式呈現,讓學生的參與很熱烈!」一同參與活動的生輔組長胡教官表示,學校配合教育部政策規劃友善校園週活動,同仁們開會時即不斷尋思該如何達到最佳宣導效果,為了引起學生興趣及提高參與度,特別找上校內學生樂團合作,活動果然大受歡迎。


現場學生主持人活力十足的感染力成功炒熱現場氣氛,因正值午餐時間,也吸引不少行政職員駐足,胡教官說明,友善校園首先建構在「健康無害」的校園風氣上,而一連串的接力方式宣導,從徵答、問券、贈獎到講座,正好能循序加強學生觀念,希望從校園開始將無害人生的理想推廣到社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