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炎洲&臺北商大產學合作 學生帶薪實習 搶就業入場券




為了延攬人才投入塑化產業,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全球包裝材料大廠炎洲集團,今(18)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未來炎洲集團將與提供實習機會給優秀學生,目前已有一位財稅系學生確定錄取。臺北商大與炎洲集團聯手育才,透過職場實習、業師教學接軌就業,打造能一起加入炎洲包材江山的專業人才。

炎洲集團是目前台灣膠帶業唯一完成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公司,全球產能幾乎與美商3M平手,近年來為市場多角化經營、儲備幹部需求,炎洲積極發掘並栽培潛力新人。炎洲集團總裁李志賢表示,企業發展最大、也最重要的挑戰就是人才, 「這是企業再躍進以及永續經營的本錢。」期待透過這項產學合作,培養學生紮實技術能力,學習業界所需的專業,提早預約優秀人才。
張瑞雄校長說:「臺北商大一直深耕產學,積極和產業合作,幫助學生在學期間就有機會驗證所學,了解產業生態、充實就業力。」未來也將就技術研發、教育訓練等方面與炎洲集團合作,透過不同領域專家的分享,可以協助炎洲員工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獲選錄取的實習生是財稅系四年級的林怡汝同學,她將可在炎洲集團帶薪實習,未來工作範圍是負責協助集團內零用金的結算,林同學說:「實習就等於職場前哨戰,會好好把握珍貴的機會學習,希望能搶先拿到就業市場的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