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搶國際會計入門磚~臺北商大造福學生與AIA簽約



為適應不斷變化發展的全球經濟趨勢,國際化會計行業證書對學生來說越來越重要,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日舉辦國際會計師執業資格授證暨聯合簽約儀式,與首批授權可進行AIA課程授課的院校簽約,包括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立中正大學、東海大學等9所大學一同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將攜手培育國際專業人才。

AIA是當今世界最高標準的會計資格考試之一、證書含金量高,也是第一個通過台灣考選部認可的國際會計師團體,提供會財專業課程、資格認證,未來進入臺北商大唸書的學生即可在就學時就學習AIA專業課程,學習國際理念,熟悉國際會計準則,提早取得進入國際會計領域的門票,以節省學生的教育時間及資金成本,獲得最大利益的學術收穫。會計行業的確很熱門,許多學生都很看重的發展。


簽約儀式由財經學院院長蕭幸金、會資系系主任林維珩、財稅系系主任黃士州代表參加,臺北商大的會資系學生是國考金榜常勝軍,不但有同時2位在校生通過會計師高考的全國記錄,也是目前全國少數將普考記帳士證照列為專業能力畢業門檻、且嚴格執行的會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