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北商大勇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德國iF獎、美國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設計獎,也是所有有志投身設計領域者夢想中非拿不可的獎項。臺北創新經營學院雖然才成立2年多,業設計管理系王詩庭、藍子昀、曾懿萱同學就在伍小玲副教授的指導下,成功擊敗來自全球的競爭者,踏上設計界的最高殿堂,抱回國際級設計獎,為校爭光! 



 
此次本校設系同學所奪得的「紅點傳達設計獎」,乃是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一個領域,另外尚有「紅點產品設計獎」、「紅點設計概念獎」,共分為三類。目前先行公布得獎作品,頒獎盛會將在11月4日於德國柏林音樂廳舉行。 


 
王詩庭、藍子昀、曾懿萱同學表示,得獎作品是以臺中一福堂為設計發想,一福堂是知名糕點老店,堅持傳統古法作餅原則,秉持初衷每日現做檸檬餅,讓消費者享用新鮮產品就好像吃到新鮮檸檬一樣。同學們以現代簡潔風格為包裝主設計,再加上創意巧思,讓顧客在打開外盒時,就有一棵版畫風格的檸檬映入眼簾的,手提袋也以充滿現代感的紙雕為設計,讓老店的包裝在保有傳統的同時多了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