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真人「紙‬」娃娃 驚豔臺北商大「商設節‬」



臺北商大「商設節‬」閉幕展以華麗時尚的「紙著主題秀」完美落幕,學生設計師與模特兒團隊們合作,採用不同於布料、皮革製品的「紙」材質,用紙張素材及膠水和針線,以春天、蝴蝶、花朵等瑰麗元素展現春的系列造型,不同風格的創意視覺驚豔全場,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今年「商設節‬」主題為「春澀,春色,春設」,開幕典禮主視覺形象影片‪就是以「春」的象形字「萅」做開頭,用草木花生長的生命力,象徵春天青澀模樣和絢麗色彩,再帶起延續一個月的春主題展,如創意市集‬、絹印體驗等‬,還請來國內最具指標性之一的設計師涂閔翔、及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擔任一日講師,傳授設計創意與發想的密技。


最後以「紙著主題展」作為閉幕大秀,參與製作設計師的陳同學表示,設計構想是以簍空來表現「蕾絲」,但執行過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讓剪裁合身。擔任走秀模特兒的劉同學則說,穿上紙衣服會變得優雅起來,「因怕不小心動作太大弄破衣服掉下來。」學生的紙禮服成品展現學子單純的設計本心,充滿創意的思考模式,令人驚艷,精緻細節及層次感可媲美布製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