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張瑞雄奉獻教育受國際肯定 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史懷哲人類貢獻獎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從事高等教育工作多年,貢獻卓著,以資訊科技專長,關心偏鄉數位教育,積極參與彌平數位落差,提升偏鄉教育水準,獲得國際肯定,獲頒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與史懷哲人類貢獻獎,由美國光點機構(Points of Light)與國際史懷哲基金會(International Albert Schweitzer Foundation)執行長Jorg Christian Steiner共五名成員親自造訪臺北商大,頒授歐巴馬總統署名之證書與獎牌。


張瑞雄校長曾任東華大學副校長、臺灣觀光學院校長,現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奉獻教育二十幾載,今天正好滿24年,「我曾經教過優秀如台科大的學生、也教過偏鄉純樸的學生,一直深信教一個學生成就一個學生,這就是教育的意義。」獲國際機構肯定的張瑞雄校長依然謙遜「今天並非我個人得獎,這是整個行政團隊及教育團隊一起努力的成就,未來將繼續不斷地努力,帶領團隊前進,擦亮臺北商大的金字招牌! 」


張瑞雄校長學術研究與領導有方之外,多年來也努力推動技職教育人才培育,除了倡導技職教育理念,也積極開創技職教育的改革與創新。另一方面也不忘關心社會時事,對高等教育政策及重要議題積極建言,提出學術與專業觀點,盡己所能為社會做出最大貢獻。

張瑞雄校長於臺北商大上任掌舵後,以具體行動積極提升學校與學生的競爭力,例如力倡與學界聯盟增加教育資源,與大廠簽約產學合作,為學生爭取更多企業實習的機會。今日在頒獎典禮現場包括將捷集團林長勳董事長、永光化學陳定川董事長等北商校友,中科院、炎洲等產學合作廠商和各高職聯盟學校校長均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