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移民署與臺北商大 產學合作 體貼新住民生 專人到校辦居留



新住民的娘家內政部移民署今天(14日)與臺北商業大學簽訂產學合作,為新住民同學大開方便之門,日後只要事先以團體預約的方式,便有專人至校為同學們辦理來台居留等相關事務,省去同學們在處理相關文件上的舟車奔波。


此次臺北商大與移民署簽訂策略聯盟,不僅促進了雙方的合作範圍,也整合兩塊管轄區內的資源,並建立相互交流的體制與做法,大大提升為新住民及僑生的服務成效,尤其在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等議題上有了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在這次的策略聯盟締約儀式中,張瑞雄校長特別提到:「臺灣是個海島國家,加上近年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因此如何吸引國外人才來台就學便成為全台各校的重要議題。移民署本身有提供所謂的獎助學金,本校在與移民署成為產學合作的夥伴之後,將有助於提供台灣整體人才水準。」

而移民署署長莫天虎也特別強調:「臺北商業大學有開辦所謂的就業導向80學分班,這對新住民來說是很好的一種制度,有助於他們就學就業,並加速融入臺灣社會。而且移民署專門設立了有新住民有關的資訊發展培育網,相關的資訊都可以在網站上查到。另外,很歡迎貴校派生至本署實習,加上政府每年都有舉辦移民特考,歡迎在座有志的學生加入移民署的行列。」這次臺北商業大學就有國際商務系的吳思萱同學錄取至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實習,希望未來也有機會成為移民署的生力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