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美髮業加碼再進修 不怕機器人搶工作~臺北商大 X 小林髮廊 量身訂製企業專班



小林髮廊與臺北商業大學繼去年簽約,於空中進修學院開設企業管理專班,創下成功培育人才的模式後,今(13)日再與臺北商大專科進修學校簽約再開專班,未來每學期增加至兩班企業專班,提高在職員工重回學校學習的機會。

小林髮廊總經理林秀鳳表示:「臺北商大培育出的人才實力堅強,例如這次小林創辦人擔任國家總教練至韓國首爾參與大型國際美髮競賽,代表台灣拿下金、銀、銅牌,團隊中就有北商同學,優秀實力獲得肯定。」

小林髮廊董事長謝福春說明,未來美髮業發展對於操作型的員工的需求會減少,例如洗頭、穴道按摩等基層工作皆可透過設定由機器人代勞,因為機器控制水壓技術較穩定,顧客在洗頭時感到較舒適。張瑞雄校長也表示,由於未來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對於人才會傾向專責技術及管理工作的需求,所以培育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有其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