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親屬檔畢業生 開心唱驪歌 有緣當家人又當同學




在6月尾聲,高温近40度的台東昨(26)日又迎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溫馨畢典,國立臺北學空院台東輔導處聯合畢業典禮,張瑞雄校長,夏德威校務主任特別到場主持,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陳禎祥校長、縣議會吳漢俊秘書皆與會祝福,這場約60人的畢業典禮竟同時出現父子檔、母女檔、夫妻檔、姐妹檔及姐弟檔同天畢業領畢業證書的盛況,為畢典增添不少佳話。


昨日畢典的五對親屬檔中,有三對是同班同學,分別是一起從二專畢業的李建智及李奇霖父子檔、二技的張惠瑛及康琳婷母女檔、二技的馮欣怡及馮峻豪姊弟檔。擔任台東縣議員的李建智,重回校園沉潛與兒子李奇霖一起當同學,即使公務繁忙也不放棄學習機會,2人還相約再一起繼續進修。另一對親子檔,張惠瑛、康琳婷母女,一起攜手踏入校園進修,2年來一起念書做報告,相互打氣鼓勵,昨日也同時畢業。馮欣怡、馮峻豪姊弟檔做夥讀冊,完成國立學的升學夢,同班學習一起取得畢業證書感到十分開心。


另外,還有一對鶼鰈情深一起求學的是二專畢業生張建勳與太太王瓊蘭,王瓊蘭今年也順利從二技畢業,夫妻倆很珍惜這两年的學習過程,兩人都不約而同認為,雖然記憶已經不如年輕人,但是能重拾書本再充電感覺非常充實,夫妻求學路上相互扶持在當地也傳為佳話。另一組黃麗如及黃中琇姊妹檔本來感情就好,畢業多年後相揪一起完成學業夢想,笑說「非常幸福」好像重新回到學生生活,不但職場技能、學歷有增加,還交到許多不同領域的好朋友。

擁有相當多元的學制,其中空院因能兼顧工作、進修一直獲在職人士青睞,學制特色採免試登記入學,藉由面授、函授、廣播、電視、網路等方式實現全民教育的目標。近百年的北金字招牌也能為未來職涯加分,學院與專科分別修滿學分可獲國立學學士及副學士學位,不但對升學有助益對未來發展職涯願景也更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