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北商大迎新盼培養跨域π型人







臺北為迎接新鮮人於9月8日至9月9日一連兩天舉行始業式入學典禮。張瑞雄校長以影史上全世界最賣座的電影「阿凡達」為例,其成功就是因為結合跨域的熱門題材,因此期許學生務必多元學習,以成為「π型人材」為目標努力。

張校長解釋,「π字橫槓代表通識的能力,及思維左撇及右捺代表雙專長,若學設計的學生學習務行銷,學背景的學生跨域學設計,不但替自己增加雙專長的價值也能開創更寬廣的市場,成為橫跨創意設計與業管理的新世代π人才。」另外張校長也特別鼓勵同學在課餘時間多參與學校活動、多結交朋友,除了訓練團隊合作、英文能力等現今企業主看重的軟實力,一方面也能擴展生活領域為自己累積未來人脈。

                                   

創新學院的黃國珍院長則特別提醒新生,學與高中職的學習模式不同,同學們一定要修練「自主學習」的技能,打破只限於教室學習的觀念,要懂得運用學校資源如圖書館、宿舍的自學工作室等,讓自己更進階,他也打趣說桃園校區周邊沒有逛街的店正好是練功的好地方,待日後學成下山必定實力堅強。下一秒黃院長又化身成操心孩子的父親,叮嚀新生注意身體健康,出外注意安全,以免父母擔心,好好安排寶貴的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