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北商大國際志工 參加桃市府「全球經驗展」





桃園市政府今(105)年補助國內10個志工團隊近百人出國到越南、緬甸、柬埔寨等從事志工服務,北國際志工隊也是其中之一,曾於八月時到越南SONADEZI學院為當地學生舉辦漢語夏令營,並且圓滿達成任務。桃市府為此特別於16日下午舉辦「全球經驗展」包括國際志工、國際體驗以及國際學習分成三主題。除了邀請青年分享國際參與的心路歷程,還有相關領域的達人與青年們進行知識經驗交流,以及競技拉拉、花式調酒與街舞等動態表演,現場宛如國際盛宴。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蒞臨會場,鄭市長表示,市府補助青年朋友走出國際,也拓展國際視野,看見世界地球村的萬花筒。市長更鼓勵青年朋友們走出國門、擁抱世界,過程雖充滿挑戰,但體驗與收穫才是最棒的結果。



國際志工隊也在現場呈現了從組隊到出隊的完整紀錄,以及經由文化交流而了解的越南特色文物,並向鄭市長與會來賓們解說在越南Sonadezi技術學院的服務的過程和收穫成果。國際志工隊成員表示,參與這次的服務計畫收穫豐碩,透過這樣的活動有機會展現所學專業,替自己增加成長的機會,也希望將過程中得到的感動能分享給更多人,讓服務能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