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北商大桃園校區 邀學生共創公共藝術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公共藝術設置,請來專業團隊結合商業經營理念與藝術造型語彙,為百年商校設置系列作品,還舉辦創意競賽,廣邀全校師生及校友一齊參與創作分享,產生5件永久性公共藝術作品,定名「商藝滿庭」,成果令人驚豔。

其中最重要的大型戶外雕塑作品「飛耀百年」,發想自「雁行理論」的概念,跨越此具有百年歷史的商校與傳承榮耀,作品基礎∞象徵「無窮」同時呈現出百年的視覺意象,象徵百年商校教育傳承與永續經營。「捕捉美夢」則是甄選自學生們的創意,以現代的手法表現捕夢網新造型,象徵學子們將捕捉的美夢實現。「醞」炫彩玻璃此光雕的作品以科技媒材與玻璃的結合,隱喻年輕學子在此傳承百年商業教育,累積能量、蓄勢待發。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設計思路」圖樣由同學參賽徵選,拼貼也是由同學親自參與實作,商創系二技一甲林彥登同學也參與這次設計跟製作,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公共藝術創作,體會到設計面與施工製作上有極大的不同挑戰,也需要不斷克服困難,才能把作品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受益良多!另外,林同學也表示他個人最喜歡的作品就是佇立在圖書館正前方的「飛耀百年」作品。兩環相扣的流利線條刻畫出代表北商邁入百年的一世紀,更象徵代領著全體北商人邁向第二個百年!


北商大校方表示,公共藝術作品呈現多元的形式與面貌,激發無限想像空間,這起計畫最大效益是激發學生創意藝術創作,藉由創意藝術教育的引導,增益學生裝置藝術相關領域的教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