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臺北商大「夜市專班」開學典禮 柯P勉勵:夜市品質大提升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台灣夜市暨商圈專班」今(22)正式開學,現場來自北市各大夜市商圈的學員通通到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開學典禮現場勉勵,柯市長表示寧夏夜市一直是北市夜市圈的示範點,例如率先採用電子商務-悠悠卡付費,也領先環保概念廢油分離,現在還準備加強教育水平、企管知識,未來勢必能更提升整體產業品質。



這個國內首創的夜市專班大部分學員都是夜市攤商第一代,來自北市各大夜市商圈,包括晴光、雙城、雙連、大龍、圓山等,經營品項從牛肉麵、臭豆腐、豆花、鵝肉到蚵仔煎,甚至夜市商圈的延伸產業,例如環保衛生筷廠商、承包夜市水電工程、廚房施工的承包商、連專門仲介夜市商圈的資深房仲也都來報名。


夜市及商圈產業的從業人員,過去因為經濟或家計常放棄升學,常有國高中畢業後就留在家中幫忙的例子,此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產學合作規劃專班,一齊開設台灣史上首創的夜市大學專班,正式在大學殿堂傳授夜市暨商圈知識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