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學生飆創意奪冠 演繹時尚美學新風貎

「2017年第二屆桃園市市長盃國際時尚美學競賽展演秀」主視覺海報昨(11)上午出爐,經過激烈競爭,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的林育君、林詩珈、蕭宇伶、蔡欣哲同學一路過關斬將,拿下設計海報競賽冠軍。冠軍海報屆時將成為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舉辦展演秀的年度大賽海報,在桃園市各地公開亮相!


冠軍隊伍的作品「春漾。你也可以不一 ’漾’」整體以渲染手法來表現畫面主題,透過多彩色調構成海報,作品中也結合桃園在地特色,加入水蜜桃花元素,象徵從幼芽到茁壯,美麗花蕊變成豐收果實,靠一步步努力而來,就如美容美髮產業,藉著不斷的傳承技藝,年年都能長出豐碩的果實。海報主題明確,又能成功傳達訊息,最終獲得評審青睞,拿下競賽冠軍。



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謝錦明理事長除了肯定參賽同學的實力,也表示這次活動的主軸「傳藝,藝能」重點就是在傳承,所以選擇和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合作,希望產業、學術、企業三方能相輔相成。本身正好就是臺北商大碩士班學生的謝理事長,也以學長身分鼓勵在場所有參賽者「學習永不間斷,希望同學們在設計的路上也能秉持同樣的理念。」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陳春富主任表示,很感謝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在眾多大學中,挑選本校商業設計管理系的學生進行海報設計競賽,也相當榮幸雙方能攜手合作行銷時尚產業。陳主任說:「獲得第一名的作品屆時將出現在桃園市大街小巷中,也成為同學們最佳實戰證明,雖然商業設計管理系才成立四年,但我們希望可以帶動桃園地區的繁榮,讓在地子弟念書、就學、創業都在桃園。」未來也將陸續開辦相關產碩專班,希望桃園地區的家長與學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進北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