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北商大空院花藝攝影聯展 賀百年校慶

內置圖片 2
臺北商業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為了慶祝北商大創校一百周年,特別於校內展演空間承曦藝廊舉辦「花藝攝影聯展」,這是由空中進修學院插花社與攝影社師生攜手合作策畫的特展,除了呈現他們於課餘社團活動習得的技藝,也共同展現了北商人藝術創作的才華。

內置圖片 2

​空中進修學院插花社成立於1991年,目前由校友張麗環女士擔任指導老師,張老師是空院應用商學系102學年度畢業的校友,在校期間即擔任插花社的幹部。此次插花社的師生將平日學習的成果,以「百」字為主題,使用不同花材呈現,為建校百周年校慶增添喜慶。其中,現今擔任空院院友會幹部的莊秀蘭老師以杏花、繡球花與火鶴等花材所創作的《百年樹人》,呈現出100字樣,代表一百年來臺北商業大學為臺灣這片土地培養了許許多多的人才。

內置圖片 3


另外,成立於1987年的攝影社,師生們將他們歷年來參加國內外攝影賽的得獎作品,藉由這次展覽一同呈現於承曦藝廊中,攝影社指導老師是曾獲非凡新聞介紹的攝影達人黃輔仁,黃老師也慷慨將其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攝影大賽入選之作品《台北曼哈頓》一齊參與聯展。特別的是,這次攝影展透過專業攝影設備的展示及現場解說,能與所有對攝影有興趣的參觀來賓們互動。



臺北商業大學創校於1917年,而其中開創社會教育先鋒與基石的空中進修學院設立於1966年,歷史相當悠久,培育無數人才。「花藝攝影聯展」開幕式由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親自主持,空院院友會吳大年理事長亦率領理、監事及校友們蒞臨展覽會場並致賀詞,與全校教職員生一起細細品味每個作品,也展現北商人團結的精神。空中進修學院夏德威主任於致詞時特別肯定空院學生多為社會人士,除了利用假日返校進修,仍在課餘時間積極投入社團活動,珍惜每一分鐘在校的時光,展現熱愛學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