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北商大簽約財訓所 為國家培植財政人才

現今社會民眾對於政府服務效能的需求不斷提高,公務體系面對公務人力開發也更加積極,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就藉由與學校合作,提高學習機會,而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身為全台唯一一所商業大學,更是肩負產官學溝通橋梁及商業教育使命。雙方昨(10)日簽約MOU,未來將合作開發適性的職能及專業訓練,努力建構最優質的訓練服務平台為國家培育財政專業人才。


這次的成功簽約並非臺北商業大學與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第一次接觸,去(105)年盛大舉辦的「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與國際反避稅趨勢」大型國際租稅研討會,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即透過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黃士洲主任,邀請國際產官學國際租稅專家,包括德國聯邦財政部國際稅務司司長Martin Kreienbaum、日本大阪大學谷口勢津夫教授參與課程,協助稅務人員確保查審工作與OECD等國際最新標準同步,提升最新查核技術。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這次很高興可以和財訓所簽訂策略聯盟,全台設有財稅系的學校不超過十所,而本校又是商業領域專攻,這次在黃士洲主任的穿針引線下,可以和財政部合作,希望可以在既有的根基下,有更深一層和合作關係,也希望可以在國家財稅及各方面有一臂之力。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陳官保所長表示,很榮幸可以和北商大合作,這次在張瑞雄校長的協助及黃士洲主任的促成之下,在人才培育又立下了新的里程碑。這也是財訓所和大專院校的首次合作,加上近幾年政府在稅務方面做了不少改革,希望這次的合作可以為彼此在人員訓練及研究結果等方面進行交流及共享,為國家培植優秀財政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