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百年商學新南向~北商大越南境外專班起跑

今年創校百年的臺北商業大學積極走向國際化,繼在緬甸開設EMBA專班,張瑞雄校長4月6日專程飛至河內與University of Languages & International Studies (ULIS)簽署策略聯盟,啟動臺北商大設立越南境外專班的開辦作業,為百年校史寫下新頁。

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於一月獲教育部同意,於106學年度第1學期(秋季班)開設應用商業資訊分析境外專班(四技日間學士班)。為安排專班學生在越南上課之師資與場地,張校長與ULIS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不僅將就境外專班進行合作,也會盡快就兩校間師生的各種形式的交換及交流進一步討論細節。


University of Languages & International Studies為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七家成員大學中的外語大學,1955年設立時教授中文與俄文,目前教授的外語擴及英語、法語、日語、德語,也與大陸華東師範大學、美國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法國Univ. of Picardie Jules Verne、韓國Kookmkn Univ.四所大學合作大學部商學學士學位課程。

ULIS在亞洲除已與臺灣八所大學策略聯盟外,包括大陸25所、日本28所、韓國25所、泰國4所、印尼2所大學策略聯盟,以及與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法國、德國、羅馬尼亞、俄國多所大學策略聯盟。


張校長此行亦拜訪Foreign Trade Univeristy及Dai Nam Unversity,並與河內台商餐敘,及拜會我國駐當地辦事處大使。張校長表示,一日之內拜訪三所大學行程非常緊湊,雖然辛苦,但所幸在合作討論上有具體進展,後續將再與Foreign Trade Univ.簽署合作備忘錄,臺北商大將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商業技職教育輸出至越南及緬甸。張校長也特別感謝,駐越南辦事處的石大使及教育組及科技組二位組長,行前協助安排,以及科技組李組長陪同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