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北商大百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服務科學前瞻研討會

「2017服務科學前瞻研討會」今(29)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隆重展開,大專院校研究服務科學相關學者及企業界人士紛紛共襄盛舉,此研討會由臺北商業大學與台灣服務科學學會聯手舉行,主題為「智能化服務與創新(Smart Service and Innovation)」,針對服務科學在智能化創新、管理應用、與技術發展等三大主軸的發展,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研討。



此論壇還邀請了商業發展研究院許添財董事長演講,許董事長以「台灣商業智慧化展望-從製造國邁向商業國的新里程碑」為主題,與來賓分享他對於目前台灣經濟及商業發展的看法。許董事長先提到商業與經濟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並藉此感謝北商大不斷積極為國家培養優秀商業人才,他說目前台灣受到人才資金嚴重外流的衝擊,未來經濟翻轉關鍵就是以商業來領導製造業,追求新經濟發展策略與商業模式,許董事長也提醒政府應積極發展「循環經濟」與「共享經濟」,才能跟的上數位經濟產業革命的腳步,精闢見解讓現場來賓獲益良多。


即將於年底舉行建校百周年校慶的臺北商業大學舉行這個研討會,除邀請相關領域產業界專業人士,提出具原創性的研究論文、個案研究或研究方法,深入剖析如何透過智能化服務達到創新創業目的之外,還針對智能化應用等熱門議題及最新實務邀請業界人士參加座談,成功為研究服務科學的相關學者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