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北商大商研院學研聯手 重點培育商業人才


有鑑於商業對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20)日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北商大張瑞雄校長及商研院院長謝龍發代表簽署,經濟部商業司李鎂司長與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共同見證,雙方未來將針對政府新南向政策等議題進行共同研究。透過簽署MOU更積極合作,匯聚能量培育相關人才,協助政府迎向未來商業問題及困境,為國家商業發展助一臂之力。


北商大及商研院之前就已合作密切,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也曾獲邀參加北商大所舉辦的「2017服務科學前瞻研討會」,分享其對台灣經濟及商業發展的看法。許董事長表示:「現在不但是關鍵的年代,也是嶄新的年代,培養的商業人才人才必須擁有新的能力,將過去依賴製造業的模式,進步到商業發展的模式,不重商業的國家將陷入窮困而落後的境地,我們要為經濟發展找到新的出路,為下一代負責。」


張瑞雄校長:「北商大與商研院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這次簽約更是加強合作力道,未來雙方合作後,更能申請教育部、經濟部、科技部等計畫。目前商業發展需與現代科技應用結合,像是ABCD理念-AI、Blockchain、Cloud、Data等等,北商大培育了具有優秀商業基礎的人才,相信未來能使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