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國際交流成果卓越 北商大志工團表現亮眼



華碩文教基金會2017年補助國內10個志工團隊近百人出國到越南、緬甸、柬埔寨等從事志工服務,北商大國際志工隊因歷次出團表現優秀受肯定,首度獲華碩雙名額贊助,成軍兩支志工隊伍前進越南和緬甸服務,並且圓滿達成任務。北商大為此特別於今(18)日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邀請志工青年分享國際參與的心路歷程,同時也讓成功對團隊經驗在校園繼續傳承。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也到成果發表會現場鼓勵同學,張校長說:「走出國門、擁抱世界,培養自己的國際移動力與國際視野,參加國際志工活動過程雖充滿挑戰,但學會奉獻及付出是最棒的體驗與收穫。


國際志工隊在成果發表會現場呈現了從組隊到出隊的完整紀錄,以及經由文化交流而了解的越南和緬甸特色文物,並向張校長及現場來賓們解說在緬甸團「仰望新光ya未緬 」與越南團「越洋傳情IV」的服務的過程和收穫成果,以及帶回的豐富教學成果和文化體驗。


國際志工隊成員表示,參與這次的服務計畫收穫豐碩,透過這樣的活動有機會展現所學專業,替自己增加成長的機會,也希望將過程中得到的感動能分享給更多人,讓服務能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