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北商大電商競賽常勝軍 微電影行銷更吸睛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培育學生的電子商務能力有成,今年在外貿協會舉辦的「第四屆台灣經貿網校園電子商務競賽」大放異彩,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五位國際商務系學生易琇樺、陳玟均、張嘉欣、吳家穎、李名軒,在李麒麟老師指導下組成「On Fire」團隊,勇奪網路行銷英語組特優、最佳人氣團隊優等等多項殊榮,表現亮眼。

這五位同學在學校就是主修國際貿易實務、電子商務、全球物流運籌等相關科目,這次參加電子商務競賽就是希望將所學實際運用到網路商店,真正學習如何經營一個電子商務平台、找出產品的最佳行銷策略,以及如何善用社群媒體。

在行銷比賽過程中,最能看出實際成效的就是幫助廠商增加流量,「On Fire」團隊成員透過改變關鍵字、標題、內容等基本的優化網站技巧,增加產品在GOOGLE的收錄數,再透過美化網站頁面、設立社群平台推廣和拍攝產品微電影等方式,觸及更多客群。其中「微電影」是「On Fire」團隊準備的秘密武器,團隊觀察在網路平台上比起文字和圖片,有趣的短片更能吸引人觀看,且更容易傳達品牌形象給大眾,因此用故事性的方式來為產品拍攝短片,透過這種方式將產品形象變得親近生活、平易近人,當然也就更貼近客戶。


「On Fire」團隊參加這個競賽後也發現,因為網路普及導致網路行銷門檻降低,如何在比過去更大、更複雜的市場生存是每個廠商會面對的課題,所以建議廠商們可以使用多平台的經營方式去觸及更多消費者,或是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增加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