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北商大百周年校慶 紀念郵票11/16正式發行


    創立於1917年,即將慶祝百周年校慶的臺北商業大學,距離慶祝百周年校慶的日子倒數一個月,校園裡校慶氛圍越來越濃厚,今天11月16日更正式發行百周年校慶紀念郵票,以及同步限量發行紀念郵摺。走過百年淬鍊、累積豐富校史的臺北商業大學,將無數校友的努力建立的輝煌凝聚在這枚四方郵票中,在這歷史性的時刻藉百年紀念郵票系列,傳遞北商百年的文化內涵與精神,值得用來銘記盛事、收藏鑑賞。


臺北商業大學是全台第一所商業學校,後改制為全台第一所商業大學,見證了臺灣百年來的商業教育發展。為擴大慶祝校慶活動及建校百年盛事,特與中華郵政合作發行郵票 1 套 2 枚。郵票票面採線畫呈現,描繪臺北商業大學日據與民國時期的校園建築的模樣,並數字 100內嵌學校校徽及大鵬鳥設計,象徵展翅迎向未來,搭配綻放光芒的背景設計,象徵北商的百年榮耀,突顯建校百年的歷史意義。

紀念郵票共2款: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
一、面值8 元:以日據時期校舍建築為主題,輔以金色系主色,呈現臺北商業大學輝煌悠久的歷史。 
二、面值28元:以現代校舍建築為主題,搭配紫藍色系主色,表現臺北商業大學邁向新世紀及傳承國家商業教育的意涵與使命。

限量版紀念郵摺:代售地點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五育樓B1便利商店(02-2322-7062)
每套250元、含郵票x 5、明信片x2、金箔票x1、首日封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