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北商大全國首創「東協及印度十國語言課程」全面開課!

隨著東協崛起,東南亞語言成了更多人的學習選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於十月成立了「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簡稱東協中心),除了將舉辦青年東協論壇,也推出「學習東協+印度十國語言」計畫,鼓勵社會大眾學習越南語、印尼語、緬甸語、泰語、馬來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寮國語及印地語等十國語言,詳情將於11/24開始公佈報名。


北商大東協中心主任張旭華表示,北商大今年適逢百年校慶,將運用本身豐富、紮實的學術資源及優越的地理位置;結合長期深耕東南亞及南亞語言教育的就諦學堂,透過優秀的十國語言師資團隊,及長期關懷新住民的基礎,將是最佳的發揮!除了12/7起開設東協語文的寮國語課程,也將陸續推出各類型東協教育創新計劃,如12/23(六)將舉行《青年東協創業論壇》,邀請戴萬平教授、簡榮宗律師等東協專家等前來分享!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研討會、校際與國際交流等活動,結合研究與教學,帶領台灣前瞻東協,做好未來發展的基礎。

 
    東協中心李三財執行長也表示,台灣雖然掀起了東南亞熱潮,陸續也有大學開設泰語、越南語、印尼語等課程,但民間學習東協語文的人數依舊不多,特別是像寮國語、柬埔寨語,更是東協語文中的小眾。為鼓勵更多人投入學習之列,東協中心將於12月推出寮國語、柬埔寨語、印尼語、越南語等十國語文課程。希望更全面藉著推廣語言學習,搭建台灣社會與東協世界間的橋樑,讓更多人可以透過語文學習了解東協、邁向東協,增加未來競爭力。
相關報名辦法將於近日公佈,有興趣者屆時可至「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官網:http://ba.ntub.edu.tw/files/11-1031-3216.php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