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北商大青年拚外交 桃市府成發會獲讚賞

桃園市政府今(106)年補助國內10個志工團隊海外服務,地區橫跨緬甸、寮國、越南、尼泊爾、斯里蘭卡等10個國家,其中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更包辦其中之二-緬甸、越南,深入當地學校教授資訊與台灣文化,並且圓滿達成任務。桃市府為此特別於18日舉辦「106年桃園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包括國際志工服務、公開競技、公開展演及大型青年會議皆一起參與,還有名人與青年們進行知識經驗交流,以及在地青年精彩分享與熱力展演。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出席這項成果博覽會,鄭市長表示,市府希望為讓年輕人獲得更多資源為青年的夢想裝上翅膀,因此積極鼓勵並補助青年擔任國際志工走出國際、拓展國際視野,讓青年的努力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鄭市長指出,現今擔任國際志工是台灣年輕人的潮流,他們到東南亞、非洲國家體驗,認識世界更多看不到的角落。


北商大國際志工隊緬甸團「仰望新光ya未緬 」與越南團「越洋傳情IV」在成果博覽會現場呈現了到越南及緬甸從組隊到出隊的完整紀錄,並向鄭市長與立委們解說這次志工團的到當地的主要教學項目,以及成功幫助兩國當地學員減少資訊落差的成果。參與國際志工隊的學生表示,參與這次的服務計畫收穫豐碩,過程雖充滿挑戰,但替自己增加寶貴的成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