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兩岸青年創業賽 北商大團隊狂掃3成獎項

    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陳春富主任,帶領學生團隊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榮獲多項佳績,大賽設總獎項共20名,臺北商業大學參賽團隊就囊括6項大獎,分別獲得特等獎、二等獎,4個三等獎,獎金折合台幣近70萬元。


    其中北商大與交通大學組成的跨校聯隊,從近二百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打敗台灣清大 、交大和武漢大學,獲得特等獎,獎金人民幣8萬元,獲獎同學說:「很感謝團隊的互相合作,也非常感謝老師們一路的支持,過程中雖然很辛苦,沒日沒夜的調整修改,只想著把作品做到最好,傳遞最核心的理念,這個社會的生活方式不在只是追求品牌,而是真誠交流的價值!」


    不同於常規創新創業大賽,參加此次邀請賽的參賽者需將其產品或服務,做出市場具體可行的實施方案,能夠帶來經濟效益的實作型創業項目才能獲得評審青睞。最令所有獲獎者雀躍的是,得獎項目均可優先入住創業孵化器並獲得相應的創業啟動金。

    第14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重頭戲鎖定兩岸青年交流,為此湖北省政府特別隆重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希望兩岸青年共同創新創業,擴大經貿和文化交流。此次參賽隊伍有台灣的臺北商業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以及大陸的武漢輕工大學、湖北大學等的優秀隊伍一起展開精彩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