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深耕技職教育有成 張瑞雄獲頒木鐸獎

​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日昨(11日)在106年度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上,獲頒象徵教育學術團體最高榮譽的「木鐸獎」,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木鐸奬」從民國76年由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及中國教育學會理事長的郭為藩設立,至今40多年來,許多知名學者都曾得過此項殊榮。
  
 
   張瑞雄校長從事高等教育工作二十幾年,學術貢獻卓著,除了以資訊科技專長積極參與彌平台灣教育數位落差,多年來也努力推動技職教育人才培育,此次受台灣高教學會推薦表揚,係因擔任北商大校長期間積極開創技職教育的改革與創新,關心高等教育政策、推動跨領域學習、品格教育等貢獻而獲獎。潘文忠部長表示,獲獎人實至名歸,因為學校教育創新的同時,校長領導相當重要,必須做好師生間溝通的橋樑,給予學生真正需要的教育。​

    今年7月張校長也因為長期關心偏鄉數位教育,提升偏鄉教育水準獲得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