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臺北商大商務系學生 城市行銷展創意 為校出征 抱回多項大獎




2014年國際院校會展城市行銷競賽」昨日圓滿落幕,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國際商務系學生為校出征,拿下多項大獎,總共囊括主題創意冠軍;行銷企劃獎、人氣指數獎、解說接待獎亞軍;展攤設計獎季軍等戰績,總獎金超過五萬元,堪稱是最大贏家。

臺北商大學務長盧智強表示,獎金將悉數由參賽同學自行運用,以獎勵同學努力的成果,並且希望下一屆的參賽隊伍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參與競賽的楊曜丞同學說:「從出賽前的熬夜、想到頭痛欲裂的主題設計、練到燒聲的中英簡報、改到崩潰的展攤設計,還有修到不能再修的企畫書,才集結出我們這三天這麼精彩的演出,謝謝老師同學的幫助,讓我們夢想成真!」

本次參賽隊伍共 18 個學校,包括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上海和香港等,盛況空前。競賽宗旨是為鼓勵會展相關科系的同學,結合校園及各地方資源,為所選的縣市設計行銷,同時也能增進國內學子與亞洲同儕交流,強化國際視野。校長張瑞雄說:「我很鼓勵學生多參加競賽,建立實戰經驗,期待看到學生集結創意,發揮實力,學校方面也會全力支持!」

臺北商業大學商務系以培育具備國際經營能力及實務操作能力之專業行銷人才為宗旨,以為企業跨國經營所用,正好與這次賽程所需之能力相符,比賽內容包括就所選城市設定參展目標、準備行銷企劃書、並考慮創意可行性、設計logoSlogan,並設計展攤、文宣、展品,並且進行中英文簡報,以及解說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