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北商大校園電商奪特優 獲肯定具「創業」基礎




 2016年台灣經貿網校園電子務競賽得主公布,國立臺北學國際務系5人團組成「碰撞你我他」 與康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聯手行銷,拿下網路行銷獎英文組特優,還獲得最佳人氣獎優等的肯定!






實習過程團隊替廠拍攝、在阿里巴巴跨境平台上架產品,管理網站,也得幫廠聯繫客戶、接訂單,透過交叉學習所有人都學會美編、攝影、文案等技能,老師肯定他們已經具備「共同創業」的基礎,隊長林麗瑛說:「透過這場真實的實習,連結學校課程和實作經驗,這樣學習經驗的轉變很難得。」



指導老師李麒麟有數十年國際務的教學經驗,他觀察現有的學習制度,「光懂課本上的知識不夠,多數學生還是缺乏實務經驗」於是他跳脫校園從企業找資源,讓學生直接和中小企業合作,深入企業運作核心經營跨境電對學生而言,這個實習等於直接到企業上班。在短短幾個月中,學生發揮創意行銷品,再透過企業網路平台的經營,協助廠拓銷海外市場,在同學的協助下廠網站後台的建置速度突飛猛進,詢價也因此增,電子務產學合作課程,確實達成廠及學生雙贏的局面!